零售要创新 要迎合消费者变化的需求

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京东集团、元一智库联合主办的“消费升级的力量——无界零售及商业生态创新峰会”作为2017年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的平行主题论坛于2017年12月13日圆满举办。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做“新时代的消费升级”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国零售市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何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变化,是对我们每个人面对未来市场变化的考验。

王耀主任用充分翔实的数据,阐述了新时代消费升级的趋势,从国家层面的战略和国策,到消费者层面的理念变化和特征,作了系统的分析。他认为,消费升级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包括健康、医疗、教育等诸多领域。业界对零售消费的研究、技术等方面又会提出一个新的标准,而市场和消费者之间的联系也将越来越密切多变。因此,消费者的追求,也是企业应该关注和好好把握的。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党委书记曹立生、京东集团研究院院长刘晖、商务部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张莉、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中心主任罗红波、元一智库董事长铁丁、北京宴董事长杨秀龙、山西长治八一百货大楼总经理栗金文等参加会议并与与会代表探讨分享中国品牌消费升级的智慧。

  • 零售要创新 要迎合消费者变化的需求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8日  所属分类:专家观点  行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