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驱动消费”——走进京东集团

2018年3月30日下午继“2018(第二十六届)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之后,由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组织,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及党委书记曹立生携60余家零售商和品牌商代表开展了主题为“科技驱动消费”——走进京东集团参观考察活动,对京东无界零售实践进行了系统了解。

会议代表们首先参观了位于亦庄大族广场的7FRESH,听取了店长杨杰对门店情况的介绍,并通过自助结账系统、刷脸支付、智能魔镜及外卖配送设备等的演示,体会了京东自主研发的"黑科技",体验了7Fresh的科技感。

其后大家前往京东总部考察参观了京东之家旗舰店、京东金融、无人便利店、京东到家、企业文化展厅、数据中心等。参观中,代表们被京东网上实时数据展示、刷脸技术、现代物流、以及京东之家基于线上线下的销售数据,形成自己丰富的商品库,通过各种手段提升用户体验,让用户有二次到店购买欲望的这种复合式消费、时尚、文化、生活空间的展示深深吸引。

实体考察体验结束后,代表们落座京东总部会议室。首先王耀副会长致辞,肯定京东技术革新步伐之快,京东实践代表了未来零售的发展方向,建议传统企业加强与京东的合作。

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分享了“技术赋能战略”和“竹林生态理念”,一同参会的有京东数据研究院院长刘晖、京东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黄婧、京东万家智能零售平台产品总监刘光月、京东X事业部无人超市区域总监尹宏羽、京东Y事业部数据业务创新部高级经理乌日尼,各自分别对负责的业务板块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演示,加深参会代表对无界零售实践的了解。

与会代表安莉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鹿群、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江黎蓓、北京嘉曼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胜奎、郑州百货大楼董事长朱赵霞、西单商场西单店总经理赵琦、北京裕盛银泰商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招商总监李希、罗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企划经理汪新振等分别就各自企业的情况及关注点与京东集团互动交流,并表示接下来就具体问题再做进一步的深入探讨。代表们纷纷感叹获益匪浅,不虚此行。

您还可以通过关注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官方微信号cncic_org,及时了解行业最新资讯。

  • “科技驱动消费”——走进京东集团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9日  所属分类:行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