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智慧:中国品牌日企业家说(系列一)

品牌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源,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重要指标。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全国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销售调查统计显示,多年来,有这么一批品牌,在业内有着较高的声誉、清晰的市场目标、准确的发展策略,一直稳步发展且保持在消费品市场第一阵营,为中国改革开放,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是中国品牌的骄傲和榜样。在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邀请了2017年度中国市场商品销售居于领先的部分品牌企业的企业家们分享了对于品牌建设和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供参考。

 

企业家观点:在新时代激扬品牌自信和美好梦想

(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说:人生总要有一点美好的梦想,创世界名牌是我最大的初心和梦想。

波司登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一路走来,见证了纺织服装业激荡变革的光彩历程,也见证了中国品牌的强势崛起。高德康说:波司登42年的成长史,以艰苦卓绝的“奋斗者”实践昭示了一个“硬邦邦”的道理:名牌是企业发展的特殊生产力。一个自主品牌的崛起,不仅对于企业,对于整个社会,都是一笔可贵的财富。

高德康表示,消费者看中的是品牌,波司登最珍惜的也是品牌。品牌的背后,是强大的实力,是高品质的产品,是领先的技术与工艺,是让消费者永远心动的时尚。通过对品牌的塑造、培育、提升和创新,打造企业的竞争优势,波司登才能始终先人一步,成就中国消费品领域的市场传奇。

高德康认为,在满足人们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时代,“中国制造”的活力来自于高质量的经济增长,其中品牌的力量有目共睹。从“中国品牌日”到“国家品牌计划”,国家层面的品牌战略唤醒了国人的“品牌意识”,众多中国品牌正借力“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大步迈向光荣与梦想的千亿级品牌时代。

中国品牌在与国际品牌的直接竞争中,首先要做强国内市场,同时要勇敢地“走出去”“走上去”,在全球市场确立品牌地位。这需要实力、勇气,更需要智慧。中国企业在向全球产业价值链中高端攀登的过程中,要用国际标准“质”造中国品牌,用中国文化讲好“品牌故事”,做有全球责任担当的企业和“有温度”的品牌,为全球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独具个性的品牌产品。

高德康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美好生活需要”,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高度成就梦想,品牌引领未来,“品牌自信”是新时代中国制造业最大的“文化自信”,波司登人将以“温暖全世界”为使命,顺应消费升级,专注美好生活,借势全球资源,激活品牌认知,收割羽绒服领导品牌阵地,在高质量发展中激扬品牌自信和美好梦想!

 

企业家观点:用高品质的产品为女性创造健康与美丽

(安莉芳集团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郑碧浩)

安莉芳集团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郑碧浩说,安莉芳一直以消费者的健康与舒适作为导向,重视产品的生态性能,建立生态纺织品供应链,注重生产过程中环境的保护,用高品质的产品为女性创造健康与美丽,给予她们自信与活力,从而带来更加美好的事业与生活,实现她们的梦想,是我们40多年来孜孜以求的美丽愿景。如一场柔美淡雅的清风,安莉芳为中国女性内衣带来了勃勃生机。

郑碧浩表示,“追求卓越,永无止境”是安莉芳的品牌精神,安莉芳将性感融进舒适健康的理念中,将性感幻化为以人为本的研发理念。它清晰地掌握人体结构学、运动力学、心理学,融合东西方美学,特别是对东方女性的形体研究,赋予产品人文关怀,使得更具有一种经典国际品牌的不凡气质。安莉芳内衣除去舒适、性感,还拥有强大的创新技术,专利超低心位内衣、复合结构呼吸罩杯、智慧肩带、三维立体减压钢圈、自锁调节前扣、鱼油美肤里料、轻柔杯等四十多项专利技术的广泛运用,众多独创工艺、杯型和严苛的面料选择,绿色生态纺织品的认证承诺,确保了产品独特的品位和不凡的舒适感。丰富完善的产品线,文胸、内裤、塑身衣、泳衣、睡衣、时尚暖衣等产品则伴随现代女性丰富多彩的人生,让每一位女性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都得到无微不至的关爱,绽放女性的美丽。

 

企业家观点:创新传承八十年 生机勃勃向未来

(三枪常务副总曹春祥)

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春祥说,“发展三枪,永不满足”,是三枪精神,将在所有三枪人心中代代相传。在新世纪,三枪品牌启动“科技”与“时尚”两翼,在渠道创新上力推O2O,从2012年“零”的起步到2017年实现网上销售近10亿元人民币。传统渠道模式创新上,三枪紧密契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了近1000家ULOVE三枪生活馆渠道新模式店,将三枪从以内衣为主的品牌专卖店转变为大众时尚的多品类的居家生活集成店,带动和引领了内衣行业渠道的变革,目前,三枪还在尝试进入“智慧门店”、“无人销售”、“个性化定制”的新领域。渠道创新,日新月异,让越来越多年轻人成为了三枪品牌的忠实粉丝。

曹春祥说,如今,三枪在东方国际“全球布局、跨国”战略方向的指引下,正把品牌发展的触角从亚洲开始向世界延伸,将在亚洲其他国家率先开出品牌的海外线下实体店铺,同时,强势推进三枪的线上海外购业务。三枪还将进一步打造全球化的供应链支撑体系,按照东方国际“非洲资源、欧美智力、亚洲制造、东方集成、全球销售”的二十字全球化布局方针,努力提升“全球布局、跨国经营”的专业化运作能级。

曹春祥表示,未来的80年,三枪将一如既往专注内衣领域,专注品牌发展,发扬上海纺织优秀的“爱国精神、经纬精神、时尚精神”,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中国百年品牌。“时尚、健康”是具有80年历史的老字号三枪品牌继续生生不息的秘诀。

企业家观点:品牌激活之路

(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

     在外部市场环境发生急剧变化的今天,九牧王是如何紧随时代的脚步,结合互联网完成转型,健康发展、稳步向前的呢,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聪颖坦言,对于一个29年的品牌来讲,重新塑造他的年轻化、时尚气质,对于今天九牧王的品牌非常重要。

林聪颖表示,一直以来九牧王致力于为中国精英男士引领一种精致的生活方式,2017年将品牌精神全面升级为以“品位、担当、成就、修养、乐趣”为内涵的“新绅仕主义”理论,倡导“活出品位、乐于担当”的绅仕形象,并签约实力男星陆毅为首位形象代言人,助力九牧王打造一条差异化的品牌之路。

林聪颖表示,除了品牌包装上的年轻化、时尚化,九牧王在过去两年的决策中更加精确调整了战略,重新规划了渠道、商品、推广和价格,特别是进行了零售转型,这是最重要的变革点。通过产品的风格化和性价比调整,以及零售转型的提升,更好地落地,整体业绩得以提升。

未来,九牧王将进行“产融结合,围绕服装主业,开展三大服装平台的建设和发展,面向新兴行业投资”的战略布局,通过“平台化、多品牌、全渠道”的宗旨,围绕“精工质量平台、时尚品质平台、潮流个性平台”三大平台特性进行多品牌建设,实现全渠道的深度融合与覆盖,满足消费者购物需求的同时,引领一种有格调、有品味、有担当的新生活方式,成为“精英生活的时尚产业引领者”,实现“时尚生活、美好向往”的愿景。

 

企业家观点:歌力思 20年只是刚刚开始

(歌力思董事长夏国新)

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表示,歌力思未来发展的新的战略目标,就是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级时装品牌集团。我们会聚焦主业,聚焦高端,放眼全球市场。会根据战略不断增加新的品牌,同时,要努力让每一个品牌在自己的品类里争取能够做到数一数二!让每一个品牌,都能够做到可持续性的增长,这个包括单店的提升、店铺数量的增加和单个品牌产品线的不断的延伸;把单个品牌做深做透,覆盖更多消费者。最核心的,还是单店提升。歌力思从上市到现在三年时间,整体的店面数量并没有增加多少,但是我们的利润增加了很多,主要是得益于单店的提升。

夏国新认为,做到可持续性的长期稳定增长不容易,但是非常重要,我们必须努力地做到可持续的增长!所以,未来我们要打造两个平台:一个是品牌孵化的平台;一个是事业合伙人的平台。歌力思未来事业的发展,需要更多优秀的人才,这是品牌持续发展的保证。在具体管理上,我们让每个品牌独立发展,成立独立的团队,每个品牌负责人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进行管理,这样既培养了人才又带来了集团内部的管理创新。

夏国新说,2017年,我们出了一本书,书名是《歌力思 20年只是刚刚开始》,是为了纪念歌力思成立20周年。起这个书名告诉我们自己,歌力思还没有做好,更没有辉煌。今天取得的成绩,也只是刚刚开始,未来的路还有很长,未来发展的空间还有很大,遇到的挑战也会很大。我们会坚定信念,持续的努力,在未来的市场上,让歌力思公司做得更大更强,走的更远更稳。

 

企业家观点:比音勒芬逆势而上 品牌发展势如破竹

(比音勒芬董事长谢秉政)

比音勒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秉政说,比音勒芬倡导“健康、阳光、自信”的生活方式,致力于解决精英阶层多场景、多风格的着装要求,凭借精准的品牌定位、优质的商品和渠道的深度布局,深耕高尔夫服饰十五年,在传统服装行业陷入低迷之期,逆势而上,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呈现出了平稳增长的态势。谢秉政归纳为:

一是细分市场定位,占领制高点,抢占消费者认知。基于高尔夫服饰定位,比音勒芬坚持与中国高尔夫共成长,在中国不断推广高尔夫文化。2013年,成为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合作伙伴,2016年助力国家队征战里约奥运会,2020年,将持续助力国家队征战东京奥运会。

二是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打造优质产品。比音勒芬坚持“三高一新”——高品质、高科技、高品位和创新的研发理念,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打造优质产品。

三是四大产品系列,全方位满足精英阶层着装需求。比音勒芬采用单一品牌多系列的发展战略,旗下拥有四大系列——高尔夫系列、生活系列、时尚系列、度假旅游系列,全方位满足精英阶层的运动、社交、商务、休闲、度假、旅游、亲子等场景的着装需求。

四是深度布局零售渠道 赢得精英阶层的认知和信赖。从2004年第一家专柜开业,到目前在全国各地已有600多家门店。

五是品牌建设势如破竹,娱乐、体育营销双管齐下。比音勒芬除占领消费者的“高尔夫服饰”认知外,还通过营销大事件和签约明星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企业家观点:诚信为本,与时俱进,引领中国精英男士品质生活

(金利来总经理王秉洪)

金利来(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秉洪说,自1968年,曾宪梓博士于香港创立金利来,50年来,金利来一路坚守匠心工艺与非凡品质。金利来聘请顶级全球设计团队,秉承欧洲经典制作工艺,为中国精英男士铸造不凡选择。集团发展道路上,为精准定位消费群体多元化需求,推出金标、紫标、红标三大系列;同步向多品类、多元化发展,销售模式由批发转向零售,由传统精致品味兼顾年轻化需求,业务囊括商务正装,皮鞋、皮具、内衣及休闲服饰等特许经营范围、房地产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海外市场。

王秉洪认为,屹立于行业标杆与领导前沿的品牌必须具备三个核心:一个是敏锐的行业洞察力与前瞻性,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一方面紧随时代消费者的需求改变,加强产品创新,另一方面坚守品质至上的信念。第二个是结合消费习惯转变的创新力。顺应互联网发展,由单一线下店铺经营发展为线上线下联动的新型零售模式,助推企业升级。第三个是数字化导向,通过大数据进行精准传播,重视新网络媒体的推广和宣传,孕育金利来新生代的消费者。

王秉洪表示,作为中国男装先驱品牌,金利来集团将永葆不断向上的活力与激情,朝向“百年品牌”的目标奋勇迈进。未来,以诚信为根本,以革新为动力,金利来将致力于为中产商务精英打造更具品质的“男人的世界”。

 

  • 企业家智慧:中国品牌日企业家说(系列一)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1日  所属分类:行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