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二十七届)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4月9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共同主办的2019(第二十七届)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出席会议并致词。姜会长指出,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运行态势。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2018年我国消费升级特征十分显著,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在经济增速放缓、人均收入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实现了加速增长。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中国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消费升级”和中国流通业、居民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包括消费市场信息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为政府、行业和企业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为推动我国消费品市场稳定增长、高质量发展,为企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曹立生发布了《2018年我国消费品市场的发展情况和2019年的趋势》,以详实的数据反映了2018年我国 “经济总量跃上新台阶”、“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投资质量稳步提升”、“外贸发展更趋平衡”、“工业新供给快速增长”、“消费价格温和上涨”的宏观经济运行情况,说明了2018年我国 “消费品市场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网上实物零售对消费品市场增长贡献率近半”、“乡村消费品市场比重持续提升”、“餐饮收入增速快于商品零售”、“时尚、创新型小微企业发展活跃”、“主要生活用品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低速增长”的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并从“消费结构由商品消费向服务消费转变”、“商品消费由低价消费向高品质消费转变”、“从众消费向个性化消费转变”、“满足物质需求的消费向满足精神需求的消费转变”4个角度揭示了2018年我国消费品市场的升级特点。随后,曹书记逐一分析了2018年服装、床上用品、化妆品、日用品、家电和食品等细分消费品类的市场情况,并从“零售业回归诚信经营宗旨”、“零售业将着力提升经营效益”、“有温度的零售将更受消费者青睐”、“零售文化向多元化发展”、“零售业将全面加快信息技术应用”等5个方面对我国未来零售业的发展进行了精准解读。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陈立平教授作了主题为《日本百货店的发展带给我们的启示》的演讲,陈立平教授从多个角度分析了日本百货业的发展现状,对我国百货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转变经营机制、明确以集客为核心的战略、加快向社区邻里中心的转型、加快商品结构调整等建议。

“新饰觉时尚咨询教育中心”创始人高峯分享了“视觉营销助力品牌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演讲,其阐述了视觉营销对消费者购买和品牌发展的重要性,并从进店人数、顾客停留时间、试穿率、成交率、VIP和回店再次消费的角度进行了详细说明。

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王笃森以“创新思维、品质发展”为主题,从创新思维的角度讲述了品牌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即“品牌组合国际化”、“差异化定位”、“坚持时尚产业为轴心”,并逐一介绍了旗下的各品牌创新发展情况。

中粮置地商业管理中心首席CIO张灿以“悦•云——开启智慧商业时代”为主题,分享了 “大悦3.0智慧平台”即“悦•云”的运行机理和运行情况,探讨了如何利用云计算、区块链、深度学习、人脸识别等新兴技术更好地为顾客服务。

广东菲安妮皮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巍作了主题为“匠心引领高品质生活”的演讲,讲述了菲安妮始终致力于传承手工艺,匠心打造高端手袋,为女性高品质的生活美学和有趣味的生活方式的品牌故事。

本次发布会以“责任与贡献-推动品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快品牌建设,推动品牌向高质量发展。会议还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发布了2018年度市场销售领先品牌,如,波司登、安莉芳、爱慕、蓝月亮、罗莱、歌力思、VGRASS、庄子、九牧王、比音勒芬、金利来、杉杉、罗蒙、 水孩儿、万和、雪伦、杰奥、三枪、恒源祥、铜牛、La Clover、骆驼、菲安妮、雨润、古船等品牌。同时,会议还为荣列“高质量发展优选品牌”:波司登、安莉芳、爱慕、蓝月亮、罗莱家纺、歌力思、VGRASS、庄子、九牧王、比音勒芬、金利来、杉杉、七匹狼、罗蒙、水孩儿、雪伦、杰奥、三枪、恒源祥、铜牛、KLOVA 、皮尔卡丹、La Clover、赛斯特、木真了、懿菲、爱美丽、慕澜、雪竹、小护士、鹿王、雪莲、骆驼、菲安妮、万和、依波、雨润、古船等进行了授牌。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副会长王耀、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李殿禹、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傅跃红、天津市商业联合会会长韩秀云、河北省商业联合会副会长葛建国、北京西单商会秘书长于海泉等领导和安莉芳(中国)服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鹿群、比音勒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陈阳、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玉玲、北京嘉曼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胜奎、北京小护士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袁芝、优诺(天津)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淑平、北京雪莲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飞、雪伦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春尧、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邹振航、北京新燕莎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杰、郑州百货大楼董事长朱赵霞、 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百货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杰、新华百货购物中心事业部总经理李存孝、北京城乡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杰 、北京华远西单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京忠、浙江雨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行等众多企业家代表以及主流媒体也出席了发布会。

  • 2019(第二十七届)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1日  所属分类: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