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零售赋能高质量发展“中国零售百强和品牌标杆企业走进腾讯集团”

推动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由之路。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于7月5日举办了“中国零售百强和品牌标杆企业走进腾讯集团”交流活动。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李殿禹、司南创新科技研究院创始人王立勇,以及30余位零售百强及优秀品牌企业家代表相聚腾讯,共同探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智慧科技赋能企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模式。

李殿禹主任首先致辞欢迎各位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并对企业家们一直以来给予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随后,李殿禹主任与大家分享2019年上半年我国消费品市场发展情况:一是市场运行总体平稳,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长8.1%,消费品市场增速依然快于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二是服务消费增长较快,商品消费逐渐向服务消费转变,尤其是一线城市更加明显;三是网购增速较快,1-5月份网上实物商品零售额增速在21%以上,网购消费占比持续提升;四是农村及三线以下城市消费增长较快,乡村市场增速持续快于城镇,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消费增速快于二线和一线城市;五是实体零售企业经营压力较大,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监测数据,1-5月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仅与上年持平。

李殿禹主任表示,企业虽然面临着一些短期的困难,但从长期来看,没必要悲观。一是我国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作用没有改变;二是国家通过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打造国内强大消费市场的政策方向没有改变;三是消费升级的趋势没有改变,特别是以90及95后为主要消费群体形成的新型消费圈正在不断扩大。企业要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技术,提高产业链智能化,提升品牌终端的智慧化。希望通过此次到腾讯的学习交流,一起探索寻找发展的新途径,为企业转型发展找到新思路。

腾讯智慧零售构架师彭大志向企业家们介绍了腾讯通过微信、小程序、人脸识别等AI技术赋能,形成互联网数字经济、流量经济到粉丝经济等模式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帮助线下门店全面实现数据化和智能化,帮助商家打通不同销售场景、自主运营会员体系,对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提高服务的质量,以精准的大数据促进精准的营销起到的积极作用,并分享了腾讯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在助力万达、绫致、孩子王等企业运营升级与变革的经验。与会企业家们就各自企业在运用互联网技术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实现某些功能等方面与彭大志进行了探讨。

欧亚集团郑州百货大楼董事长朱赵霞、青岛瑞尚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卫红、武汉中商百货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颜逸群、勒泰集团招商副总经理赵雪娜,河北唐山百货大楼集团招商营运副总杨贵生、北京新华百货招商总监任旭光、福建新华都综合百货有限公司招商总监曾立虹、广东菲安妮皮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陈巍、优诺(天津)服装有限公司商务部长贾淑平、内蒙古鄂尔多斯服装有限公司商业发展总监王蕾、上海维格娜丝时装有限公司电商负责人韩州广、爱慕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马艳丽,以及赢家时尚控股有限公司、安莉芳(中国)服装有限公司、玛丝菲尔时装股份有限公司、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燕莎商业有限公司、武商集团梦时代广场等品牌企业与商业零售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 智慧零售赋能高质量发展“中国零售百强和品牌标杆企业走进腾讯集团”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0日  所属分类:行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