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内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9年11月4日-5日,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在北京宽沟会议中心召开内控工作会议。会议由马铭清同志主持,中心主任李殿禹、党委书记曹立生、总经济师陆培红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李殿禹主任强调,应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建工作“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总要求,深入学习《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积极开展内控工作,不断完善内控体系,推动中心事业发展。

李主任指出,内控工作应注重上下沟通协调,注重实效性。一要以风险防范为导向,科学制定内控体系;二要以制度执行力为抓手,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三要加强内控培训,不断完善优化中心内控体系使其价值最大化。

李主任要求,内控体系建设应强调“一把手”的主体责任、积极发挥集体决策作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内控制度,并引导全体员工将内控理念“入脑入心”。

会上,总经济师陆培红同志就中心近几年来内控工作取得的成果、存在的不足、今后内控工作要点等作了说明。

党委书记曹立生同志做总结发言。曹书记指出,此次内控工作会议主要有以下几方面意义:一是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一方面强调法律的约束性,另一方面强调制度建设的重要性,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二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措施的具体体现,此次会议是中心对内控工作的完善与整改的自觉落实和具体实践,党员干部要做遵守内控制度带头者、引领者。曹书记最后指出,此次内控会议加强了内部团结,促进了各部门的相互理解,对促进中心今后工作的开展更加高效、助力中心更好地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会议期间,陆培红总经济师还就中心费用报销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罗军浩副处长向大家做了公文写作相关知识的培训。

  • 中心内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所属分类: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