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企业在行动(一)

2020年新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并迅速蔓延全国,疫情的发生牵动着全国十四亿人民的心。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病毒无情企业有情,在疫情发生后,广大流通企业全力加大民生商品供应保障,积极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维护市场价格稳定等行动抗击疫情,对受到疫情重创的合作商户纷纷出台措施,与商户共担风险,攻克时艰。很多生产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自我救助的同时,均在第一时间为疫区捐款捐物、送去了抗疫物资。

疫情当前,条件所限,以下统计数据未能全面反映各企业为此次抗疫所做的贡献,在此,衷心感谢所有企业的付出。携手并肩,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中百仓储:一天一店 火神山超市火速开店

七天完成一座医院的建设,火神山医院以“令人惊讶的速度”建成交付。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的前沿阵地,更有一种速度叫中百速度,为了保障院区生活物资的供应,一天时间,中百仓储火神山超市火速完成开店。

面对火神山超市临时扩大面积,商品品种不足的困难,中百仓储超市事业部临危受命,公司副总经理罗辉亲自带队,紧急联系、调配货源,连夜组织超市事业部采购、品类8名人员,调配消毒、消杀、洗手液、方便食品类10余万元的紧俏商品,火速支援火神山超市。商品送达后,罗总带领超市事业部人员与门店共同奋战,加紧进度,在交付期前完成上架陈列等筹备工作。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火神山医院被全国人民寄予了深切的希望,也是万众瞩目的地方,为了保障火神山生活配套功能,中百人用“一天一店”的中百速度,为即将到来的部队、医疗人员提供有力的支持与服务。中百人用强有力的实际行动证明:若有战斗、召即战、战必胜!

王府井集团:实施租金减免政策

在举国抗击新型冠状疫情的时刻,王府井集团和各供应商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众多门店和专柜临时停业,客流急剧下降,在此艰难的时刻,王府井超市仍然对外营业,为降低品牌的经营压力,王府井集团对旗下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门店实施租金减免政策。1月24日-31日,实施减免或部分减免的优惠政策,2月1日-2月29日,实行免租、免扣率、免物管费的优惠政策。同时,王府井集团对旗下及合作的超市给予支持。

富力集团:实施租金减免政策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商场损失惨重。针对疫情,众多开发商,以及旗下商场项目都积极采取了应对措施。富力集团于1月29日宣布,免除1月24日至2月2日期间旗下7家购物中心商铺的租金,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全国遏制病毒蔓延,与商户共克时艰。

为保障商场的安全运营,富力集团商管公司还制订了商场紧急情况应急处理预案。与各店铺保持密切沟通,关注员工健康,定期对公共区域消毒,依据实际情况调整营业时间等。对商户在疫情期间提出的经营调整需求集团会在第一时间调度回复。

富力方面表示“社会责任高于商业利益,富力集团将与全国人民一起,全面抗疫,共渡难关。”

湖南友阿:捐物资、保民生 

湖南友阿集团作为一家拥有四十年商业历史的湖南本土大型商业航母级集团企业,不可避免地受到了此次疫情的不利影响。越是危难关头,越要担当起自己的责任。“迎击”,是胡子敬董事长在铿锵有力的号召令中定下的公司经营方略;“责任”,是所有友阿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高举的旗帜。

友阿集团努力做好自身的防疫和经营工作,并且对身处战‘疫’一线的人民群众提供支持,2月4日至6日,友阿集团控股子公司湖南友阿商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采购的12吨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等物资火速抵达了汨罗、吉首、祁东、祁阳四地防疫一线,用以配合这些地区的防疫消毒工作。这仅仅是友阿人通过多方协调、不懈努力下送来的第一批支援物资。第二批采购自境外的10万支口罩、500个护目镜、2500套防护服等国内紧缺的医用防护物资也于2月7日抵达了上海,不日便可直达湖南防疫前线。这批总价值100万人民币的关键防疫物资就是友阿人的“请战书”!

杭州商业大厦:抗击疫情,做到“四到位”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商业大厦第一时间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做到“四到位”。

部署到位。1月22日起大厦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部署、安排防控工作,成立以党支部书记牵头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制订大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预案》,落实一系列的防控准备工作,使防控工作有组织,有部署,有落实。

预防到位。大厦准备了口罩、测温计、酒精棉、消毒水等物资,每日有计划地对大楼所有的公共区域(包括门把手、电梯按钮、扶手、卫生间)、客房区域做好消毒、开窗通风工作,加强对公共区域的消毒频次。同时根据疾控中心要求,关闭了中央空调。对商旅集团所有办公室和客房开展空调过滤网的清洗、消毒工作,确保整个大楼的卫生安全。

检查到位。每日对大楼的各个重点部位、重要设施进行安全巡检,各租赁单位虽已停业,每天也都做好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整个大楼的安全。

落实到位。第一时间将口罩发放到每一位员工手上,要求所有员工带上口罩,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杜绝交叉传播。对入住宾客首先询问来源,做好备忘登记,同时对入住宾客测量体温,了解掌握宾客情况,杜绝输入性病源。

爱慕集团:捐款100万元及3000套物资

针对疫情,爱慕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下发《公司阶段性应对武汉肺炎疫情相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出现疑似病例的应对措施及就诊指南》、《总裁的信-做好自我管理,远离肺炎》、《疫情期间各终端消毒预防及陈列工作提示》等系列文件。集团为一线员工配发洗手液、口罩等物资。疫情期间,取消大型会议、展特卖等大型营销推广活动。

依托爱慕公益基金会平台捐资用于医疗防护物资购入,捐赠1000套物资用于北京市朝阳区一线医疗工作者和一线社区工作者的防寒需求。爱慕集团向武汉同济医院北法分院医务工作者捐赠2000套物资,发起集团内部员工及上下游企业的募集活动,善款用于购买医疗防控物资直送疫区医院,集团员工加班加点,尽力确保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往疫区。

目前,爱慕公益基金会累计捐资现金100万元,捐赠价值200万元物资。

如意集团:捐赠价值300万元医疗防护物资

抗击疫情战打响后,如意集团全力协调、多方统筹所属产业,调配当前抗击疫情所需紧缺防护物质,1月31日、2月1日分两次向济宁市疫情处理工作指挥部应急保障组捐赠价值300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根据抗击疫情需要,集团加大组织纺织技术骨干援助医疗防护生产单位,加快生产医用防护服。2月5日,如意家纺为新建济宁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尽快投入使用,迅速组织员工投入到急需的病房床品赶制中。

如意集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全力做好疫情防护处置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延长春节假期号召,通知延长所属各企业开工时间;集团所属各工业园门卫设置疫情检测站,对假期期间进出工业园人员做到统计,监测;统计职工健康关况、节假日外出情况,每日上报节假日期间密切接触者中有重点疫区来源地人员或外出人员状况;家属院、住宅区物业作为预防一线;做好疫情宣传,组织员工响应号召不出家门;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对生活、办公场所每日消毒,确保员工健康安全。集团员工还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隔离区周边的志愿者行动。

太平鸟集团:捐款1200万元

太平鸟集团在了解到疫情的第一时间,迅速成立疫情处理小组,自春节假期首日起,每日开展员工的身体情况及定位动态的线上问卷普查,密切关注每一位员工的状态。

面对疫情,太平鸟集团认真贯彻执行政府各项措施,有序推动线上业务保持平稳增长,通过微信营销、直播营销等多种方式触达消费者,尽量降低本次疫情的影响。

所有太平鸟成员都始终牢记作为企业公民应当承担的责任,尽企业所能携手共助,目前已向疫区捐款合计1200万元。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企业在行动(一)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0日  所属分类:零售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