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企业在行动(二)

        2020年新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并迅速蔓延全国,疫情的发生牵动着全国十四亿人民的心。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病毒无情企业有情,在疫情发生后,广大流通企业全力加大民生商品供应保障,积极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维护市场价格稳定等行动抗击疫情,对受到疫情重创的合作商户纷纷出台措施,与商户共担风险,攻克时艰。很多生产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自我救助的同时,均在第一时间为疫区捐款捐物、送去了抗疫物资。
疫情当前,条件所限,以下统计数据未能全面反映各企业为此次抗疫所做的贡献,在此,衷心感谢所有企业的付出。携手并肩,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武汉中商:营业保供应,不惧风雨,不畏病毒

这个春节是如此特殊,因为疫情,因为封城,全国人民,尤其是奋战在疫区武汉的前线员工们,过着不一样的春节,感受着别样的滋味。

在大多数人都在家宅着,惶恐不安的拿着手机查看疫情,或者传播恐怖气氛时,有那么一群特殊的“身影”,

为了保供应保民生,他们不惧风雨,不畏病毒,逆行在空旷的城市街头,奔赴最可能受感染的一线,他们有的为人子、为人母,他们也恐慌,他们就是平凡的中商人!

为希望坚守,但穿上工作服,他们来不及思考,有的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保卫这个城市的供应!

他们为爱坚守!为希望坚守!
      自2020年1月26日0时始,武汉中心城区实行机动车禁行管理,在坚决打赢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刻,中商集团各级管理人员,特别是中商超市全体干部职工,克服交通暂停营运等诸多困难,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全力保障市民民生商品供应,传递着中商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当前,一呼百应的中商人,收到商务局集结令紧急出征,为抗疫情保民生,过着特殊的农历新年。

翠微集团:同舟共济稳市场、抗疫情

疫情发生后,翠微集团积极行动起来,强化制度管理,强化制度落实,积极承担商业主渠道责任,稳定市场,抗击疫情。

领导抓落实,党员作表率。疫情突袭,第一时间集团党委召开防控新冠肺炎工作紧急会议,制定多个防控方案及工作要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匡振兴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各门店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和商品供应保障工作,处理企业遇到的紧急事务,狠抓防控疫情工作落实。集团各店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5个支部的广大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冒着风雪严寒从早8点至晚22点不间断深入所联系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保供应,稳定市场。旗下7家门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直确保正常营业。与供应商紧密配合,做到商品不断货、不涨价、不断档、精准补货。翠微超市全力确保消毒液、蔬菜水果等民生商品品类供应,品类经理直接到供商大仓订购货品,亲自运送,确保商品供应不断货。百货品牌积极开拓新的销售途径,利用视频、电话、微信群选货,快递到家等多种服务形式,实现“无接触购物”,满足顾客生活需求。

保安全,放心购物。商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一丝马虎。全面摸排企业员工、厂方信息员离京返京情况,形成日报制度,每日汇总上报;积极协调为各门店配备手持温度计、酒精及消毒液,对商场的公共通道、电梯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墙面、地面和垃圾桶每日至少两次消毒,同时在集中办公区和营业区域明显位置设置口罩回收垃圾桶,每日进行集中消毒处理。多措并举,保障顾客及员工安全。

降费用,共渡艰难。疫情使商业领域遭受重创,也使餐饮、教育及上千家品牌供应商受到极大冲击。为减轻合作伙伴压力,翠微集团积极研究出台了扶持政策,对旗下7家门店所有联营供商和租赁商户在春节16天里实行租金及费用的部分减免,与供应商携手共渡难关。

梦洁家纺:4天3地4波定点捐赠总价值282万物资

抗击疫情,爱心同行。梦洁家纺作为中国知名家纺品牌,时刻牵挂着前方的抗疫战士,持续关注疫情严重地区各大医院因物资紧缺情况,并向社会发出的接受捐赠通告, 主动联系新型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认真审查可供选择的捐赠单位和捐赠渠道,并进行高效、全面、仔细的调研。梦洁集团员工为配合支援前线活动,提前回到工作岗位完成了3300套被服、300套床品、1300条暖芯的紧急调配。于1月28日至1月31日期间,分别通过四波捐赠行动向武汉、黄冈、长沙一线抗疫医院捐赠病房所需的家纺用品,总价值282万元。抗疫战不休,驰援情不止。梦洁集团始终保持对前线的高度关注,积极为一线解决物资需求,在特殊时期履行好企业职责,承担起社会责任。

对外驰援,对内加强管控,梦洁家纺成立疫情应对小组,从人流管控、隔离治疗、环境消杀、宣传教育、物资筹备等五个方面全面部署。根据上级政府统一部署复工事宜,采购防控物资,开展测量体温、在公共区域、食堂、宿舍进行杀菌消毒;组织分批用餐,实施封闭式管理。

赢家集团:捐款200万元及1500套防护服

自疫情发生,赢家时尚集团领导层高度重视,及时做好应对疫情工作部署。2月3日,集团董事局主席金明先生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全体员工及合作伙伴给予问候和打气,表达了集团在疫情期间以及2020年全年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集团第一时间全面启动办公区域消毒预防保障工作。为保障复工后员工安全健康,集团总部采购批量医用外科普通口罩供全体员工复工时办公使用。根据疫情防控部署,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最大限度保障好疫情期间全体员工的薪资待遇。疫情期间,对符合条件有需要的员工发放慰问金。集团安排企业文化师对需“隔离观察”的员工给予电话或微信慰问,及时了解所需并提供帮助。集团维持稳定的采购规模和及时的财务结算。对经销商给予AB波段货品弹性退货政策。提升与供应商及经销商的沟通频度和力度,尽最大所能予以帮助和支持。 赢家时尚集团向深圳市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200万元及1500套防护服,用于抗击肺炎疫情。

2月3日,经政府抗疫指挥部协调批准,赢家时尚集团全智能供应链平台赢领智尚正式承担起防护服生产任务,留深员工积极报名,为抗疫尽绵薄之力。仅三天时间,就完成了人员召集、引进制作防护服设备、集齐生产所需面辅料、生产基地智能无菌车间的设计布局等工作,积极投身防护服的制作。

 

红豆集团:捐赠1000万元

1月30日,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向党组织交纳了一笔“特殊党费”1000万元,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周海江对红豆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面前,要求党员干部要听党话、跟党走,要树立必胜信心。多年“党企融合”让红豆集团探索实践提出了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有了党组织这根“定海神针”,红豆集团积极追求社会价值的最大化,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红豆集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担起责任,发挥积极作用。针对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有力遏制疫情蔓延,红豆集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红豆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各条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站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先锋堡垒作用,成为这个非常时期最能战斗的力量。红豆集团旗下红豆股份党委向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一批后勤保障服装,包括200套羽绒服和500套内衣。

 

爱慕集团:捐款100万元及3000套物资

针对疫情,爱慕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下发《公司阶段性应对武汉肺炎疫情相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出现疑似病例的应对措施及就诊指南》、《总裁的信-做好自我管理,远离肺炎》、《疫情期间各终端消毒预防及陈列工作提示》等系列文件。集团为一线员工配发洗手液、口罩等物资。疫情期间,取消大型会议、展特卖等大型营销推广活动。

依托爱慕公益基金会平台捐资用于医疗防护物资购入,捐赠1000套物资用于北京市朝阳区一线医疗工作者和一线社区工作者的防寒需求。爱慕集团向武汉同济医院北法分院医务工作者捐赠2000套物资,发起集团内部员工及上下游企业的募集活动,善款用于购买医疗防控物资直送疫区医院,集团员工加班加点,尽力确保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往疫区。

目前,爱慕公益基金会累计捐资现金100万元,捐赠价值200万元物资。

 

上海第一百货商业中心:让消费者和员工在疫情中放心安心

1月23日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上海第一百货商业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企业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制定周密防疫措施,全面加强一线防控工作,坚守着社会责任,坚持开门正常营业,稳定市场。

抗击疫情,商业中心将企业经营安全和员工健康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商业中心每天督促物业对大门出入口、各楼道、厕所、电梯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对客服中心和母婴室的公共用品重点消毒,确保购物环境安全健康,想方设法在第一时间为员工购买配备口罩、红外测温仪等防疫用品,每天开门前检查汇总员工佩戴口罩情况,对没有口罩的人员应急解决,确保全体员工佩戴口罩上岗工作。每天收集汇总租户经营及人员动态,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及时制作发布了“工作区域防疫防控知识指南”,包括工作区域知识、个人防护知识、居家防护知识、就医流程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具体内容细化到上下班途中注意事项、食堂就餐、传阅文件、电话消毒、如何佩戴、废弃口罩处理等等,防护措施压实到位,保证了商业中心购物环境安全有序,全体从业人员身体健康。

 

天虹商场:我们能做的不多,先确保给供应商按时结款

一线员工人手严重不足,天虹决定,2月3日起,所有总部职能的部门经理级以上管理干部、全体党员到超市/物流一线支援,确保营业现场的正常运转,不影响市民的生活用品采购。不少人都开私家车给“天虹到家”顾客送货。

除了在一线现场可以看到的身影外,另一群与时间赛跑的人也紧张地忙碌起来了,天虹全国近350名财务工作人员早早就启动了远程办公。

受疫情影响,很多中小供应商急需现金回流,如果按照2月10日返岗复工,加上等待供应商投递发票时间,1月的货款结算时间就要到2月中下旬甚至3月,这会严重影响供应商2月的现金流,甚至小微企业在这场危机中的生存。

如何保证给供应商伙伴按时结算货款?

在生鲜需求量巨增,供应商全力配合提前送货、增加送货量的情况下,如何保证这部分供应商的现金流转?天虹用实际行动与供应商共渡难关,兑现 “ 健康合作&开放共赢 ” 的合作宗旨。

1月31日,为了配合生鲜农产品供应商正常供货及资金周转,天虹财务部组成结算小分队,临时加班,启动特殊结算流程,在未收到供应商结算票据,且未到结算账期的情况下,提前预结部分供应商货款,当天合计预付10个供应商货款约2000万元。

在这之前,超市事业部财务负责人就向公司领导报备,今年很特殊,部分生鲜供应商需要提前结算,并拟制提前付款方案,确保生鲜供应商能及时回流资金。

2月3日,天虹全体财务人员在早上9点就全部到位,远程在线办公。当天,约2亿货款按时支付给供应商;10号前,预计累计支付4亿元。

天虹财务部已做好准备,2月5号将如期发布自营供应商1月份结算单;随后也会根据公司对联营和租赁供应商的减免政策,完成供应商费用减免工作,确保供应商结算不受疫情影响。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企业在行动(二)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3日  所属分类:零售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