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企业在行动(四)

        2020年新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并迅速蔓延全国,疫情的发生牵动着全国十四亿人民的心。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病毒无情企业有情,在疫情发生后,广大流通企业全力加大民生商品供应保障,积极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维护市场价格稳定等行动抗击疫情,对受到疫情重创的合作商户纷纷出台措施,与商户共担风险,攻克时艰。很多生产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自我救助的同时,均在第一时间为疫区捐款捐物、送去了抗疫物资。
        疫情当前,条件所限,以下统计数据未能全面反映各企业为此次抗疫所做的贡献,在此,衷心感谢所有企业的付出。携手并肩,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罗莱生活:共克时艰,持续驰援抗疫

疫情发生以来,罗莱生活在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时刻关注疫情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心献力。1月28日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现金,用于该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发展,各地防疫物资短缺、购买渠道有限。罗莱生活紧急决策部署、打包调运物资,2月3日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2315件男士家居服、4074双男士家居鞋、4884件女士家居服、1091双女士家居鞋、1577件床上四件套、1577条被芯,总计15518件“爱心产品”,作为专项物资,用于全国防控一线。

罗莱生活在做好企业自身防控的同时,认真对企业员工及其家属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指导工作。坚持自省、自查、自控,积极响应和维护国家政府的相关法规政策。面对当下口罩紧缺的现状,罗莱数十位员工响应政府号召志愿投身相关医疗企业的口罩生产及质检工作,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提供帮助和支持,共同战“疫”。

 

伊利集团:稳定大后方,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第一线

作为中国乳业龙头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就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预案》,全面调动资源,支援疫情防控,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从1月24日至2月11日,伊利已在全国31个省区市,进行了2196场捐赠,持续投入1亿元抗击肺炎疫情,累计调拨约150万箱产品,陆续送至全国的医院、卫生院、诊所、隔离观察点、疾控中心、公安交警部门等一线机构,慰问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和防护疫情的工作人员,送去营养与关爱。同时向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了10万副医用手套、12910双医用胶靴、51吨消毒液、16吨医用酒精、1000个护目镜,统一调配抗击防疫疫情。

伊利董事长潘刚在致伊利全体职工的信中说,此刻,我们身上肩负的不仅有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使命,更有守护全国人民日常生活不受疫情影响的责任。我们要用稳定、充足的优质产品供应与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用共同的信念和坚守铸起“稳定大后方,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坚实保障。

伊利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建立防疫小组,严格落实生产人员健康调查,通过各种措施保障员工安全,并形成完整的疫情防控和鲜奶生产体系,从牧场管理、产品生产、品质管控等方面做好管控,确保产品高品质。集团加码线上订购渠道,力争将产品第一时间送到消费者手中,降低消费者外出购物的风险。开启了24 小时应急咨询服务通道,全天客服、电商销售、母婴门店仓储物流人员不间断为用户提供便利服务。

 

雅戈尔集团:捐赠1000万元抗击疫情

1月27日,雅戈尔集团捐赠1000万元用于宁波医务、救援人员和患者的疫情防控与治疗。

雅戈尔集团积极采取各种手段防控疫情,研发团队也加紧研发新型口罩,用于病毒预防,研发成功后将马上投入生产。紧急进行境外采购防治疫情的检测仪、防护用品等医疗设备。

雅戈尔秉秉持对社会、会员、员工负责任的理念,果断暂时关闭所有自营专卖店,积极开展全员网上销售和顾客服务。派专人统计上报员工健康情况,做好防疫工作。

 

新燕莎商业:减免商户2020年1月24日至2月29日期间的租金和物业费

疫情发生以来,北京新燕莎商业有限公司立刻行动起来,制定了《预防控制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1月24日紧急撤离了店内106个春节营促销展位,同时加强各门店的防控,每日对办公室、公共区域、电梯间、卫生间消毒两次,咨询台、顾客服务中心坚持每小时消毒。加强商户管理,要求全体商户员工在岗期间佩戴口罩,如发现病态症状及时上报。对离京及返京员工实时关注,并按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人们都宅在家里,使本应春节期间繁荣的市场冷清了许多,不仅给零售业带来极大冲击,也给入驻零售的各品牌商户造成很大损失。同舟共济,合作共赢,不再是空洞的口号,病毒无情人有情,北京新燕莎商业有限公司近日向各商户发出暖心慰问信,并承诺其公司旗下的金源新燕莎mall和新燕莎金街购物中心广场两家购物中心对所有合作商户实施租金减免政策,免收2020年1月24日至2月29日期间的租金和物业费。

 

万达集团:减免商户租金及物业费超过40亿元

肆虐的疫情不仅对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造成威胁,同样也对实体商户经营造成了巨大冲击。为减轻疫情对商户造成的压力,万达集团宣布对全国已开业万达广场内所有商户自1月25日-2月29日的租金及物业费实行全免政策,减免金额超过40亿元。一直以来,万达与商家相伴成长、携手共进。特殊时刻,万达与遭受严重冲击的商户站在一起,共同面对困难和挑战,一起渡过难关。

除了与商户共克时艰,万达还与疫区人民同舟共济。1月25日,万达集团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帮助武汉人民抗击疫情。

万达广场内的日用消费品特别是大型超市,是在疫情之中保障民生、确保市民日常生活的重要防线。面对严峻的疫情,万达广场和商户、品牌合作伙伴响应国家号召、共同努力,在全力做好消毒防护的前提下,力争不闭店、不缩短营业时间,坚决保障市民的民生需求。即使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湖北地区,绝大部分广场的超市卖场依然成为了市民生活的有力保障。

 

红旗连锁:捐赠300万 用于抗击疫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一直高度关注疫情的发展。

为切实履行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2月10日,红旗连锁向成都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叁佰万元,定向用于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企业在行动(四)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4日  所属分类:零售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