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企业在行动(五)

2020年新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并迅速蔓延全国,疫情的发生牵动着全国十四亿人民的心。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病毒无情企业有情,在疫情发生后,广大流通企业全力加大民生商品供应保障,积极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维护市场价格稳定等行动抗击疫情,对受到疫情重创的合作商户纷纷出台措施,与商户共担风险,攻克时艰。很多生产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自我救助的同时,均在第一时间为疫区捐款捐物、送去了抗疫物资。

疫情当前,条件所限,以下统计数据未能全面反映各企业为此次抗疫所做的贡献,在此,衷心感谢所有企业的付出。携手并肩,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李宁集团:捐款捐物,共抗疫情

李宁集团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展,了解到疫情防控需求后,李宁湖北分公司向湖北荆门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以及部分一线急需的医疗物资。李宁集团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李宁集团将继续关注疫情发展,与武汉人民、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方圣集团:紧急立项,研发生产防护用品

疫情防控,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方圣集团高度重视,董事长王涛第一时间要求成立防控疫情指挥小组,亲自担任组长。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应对疫情防治所需,缓解防护服的供给压力,立项成立现代化医疗公司——山东方圣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医用、民生卫生防护用品。

项目启动后,依托方圣集团成熟的生产能力,通过技术改造,快速展开防护服的生产,与疫情抢时间!集团旗下所属企业—山东凯文国际迅速响应,紧急召开动员会,决定进入特殊状态,全体员工自愿放弃春节休假,全力以赴保障医用防护用品市场需求。紧急调配材料供应、运输物流;生产部门24小时连续作业,轮班不停机,加班加点,满负荷保质保量生产。经过夜以继日地连续作战,克服重重困难,由集团自行研发的防护服研发成功,获得一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目前已投入量产,投产以来接到数个疫情一线医院及政府的求援电话,集团积极排产以满足疫情需要。目前第一批近5万件防护服已规划明晰,全部定向捐赠给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董事长王涛强调,集团员工要坚定信心,尽己所能,共克时艰,确保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博洋集团:全力驰援疫区

博洋集团针对目前医疗救助物资紧缺的问题,捐赠款项和物资500万元,物资已陆续发出,款项已联系宁波市总工会和海曙区慈善总会进行定向捐赠。博洋集团旗下企业唐狮捐赠湖北武汉第六医院价值60万元1320件羽绒服;嘉善唐狮了解到经济技术开发区隔离点急需物资,立即调拨货品,将价值157万元500套物资连夜捐赠至开发区。

抗击疫情,义不容辞。博洋集团将持续跟进捐赠款项的流向,确保用于真正需要的救助对象。博洋集团还动员了全员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设立专项基金,开启捐款通道,全力驰援疫区,一起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黛玛诗:捐赠救助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黛玛诗公司积极行动,紧急采购价值50余万元物资捐赠郑州市疾控中心,统一分配到郑州各大医院,含20000双医用灭菌手套、1000套防护隔离服、40台缝纫机等。

得知疫情,黛玛诗公司迅速成立防疫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规划、应急预案、处置办法,加强公司日常疫情报告制度管理,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处置工作,降低疫情危害。

公司积极做好园区及人员防控检查、消毒工作及档案留存。在公司和部门群内发布病毒防控的措施和方法;在大门口、园区、办公区张贴病毒防控宣传标语、日常防护措施知识,时刻提升员工做好自我防护。所有销售货品,打包发货时全部消毒处理。


新雪竹: 紧急转型生产抗疫物资

面对疫情,新雪竹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将原有生产线进行紧急调整,在市委政府、镇党委及相关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快速解决问题,同时进行工商变更,在专家指导下,通过技术改造快速展开防控物资生产。公司董事长史建珍女士,总裁王鑫先生,顶着转产相关物资采购困难及生产线改造落实紧急的巨大压力,1月27日正式启动项目。成立疫情防控项目小组,紧急对接生产口罩、防护服方面的专家驻场指导,根据实际情况分析讨论,紧急转型,按计划克服采购及设备进场的困难,保质保量推进计划落实。雪竹防护服已正式投产,用于各卡口检查人员及企业一线生产防护用。口罩产量可达10万个/天,防护服1万件/天。

雪竹在保生产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控疫情的管理,组织专业防控领导小组,由专业人员对生产厂区进行消毒、并对员工进行专业防护教育,安排专人测体温、发口罩、穿专业防护服进行工作。

 

城乡集团:共克时艰,保供应、稳价格、护民生

态势严峻的疫情让许多市民节前储备的生鲜果蔬消耗完毕,同时一大批返京人员急需为自我隔离储备果蔬肉蛋,为做好疫情防控,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城乡集团所属北京城乡一一八生活汇超市有限公司积极践行国企责任,组织全体在京职工加班加点,力保旗下2家综超、9家社区门店蔬菜供应不断档、不打烊。

要想蔬菜供应“不打烊”,就需要强大的供应链保障。而此时的118生活超市配送中心因受疫情的影响,到岗职工不足平常的一半,蔬菜配送量却超历史同期的2倍。面对严峻的考验,配送中心副经理苏长征带领12名到岗职工24小时连轴转,货量太大就随时到货随时分拣,每晚8点到凌晨5点再将新鲜果蔬送达各门店。腊月三十至正月十五,12名职工共完成了274吨蔬菜瓜果的配送。

共克时艰,保供应、稳价格、护民生,城乡集团118生活超市承诺将一如既往砥砺前行,全力保障好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

 

合肥百货大楼:守土担当 逆向而行,党员先锋队请战第一线

疫情当前、刻不容缓,合肥百货大楼与百大合家福超市一起联手并肩共抗疫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重大疫情,2月7日下午当号令下达后,50多名党员同志冲锋在前,担当奉献,积极响应主动请战,志愿参与支援合家福超市一线保障工作。自2月8日开始,合肥百货大楼党委从志愿党员中选派首批17名党员同志增援合家福超市保障一线工作已全部到岗顺利开展,从而有效解决合家福在疫情攻坚期存在的人员紧缺难题。此次支援计划安排共计抽调34名党员同志分两批奔赴合家福8个超市门店开展为期30天的一线岗位志愿工作,与合家福的兄弟姐妹们并肩作战坚守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共同守护疫情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市民安康生活。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合肥百货大楼全体党员同志面对疫情肆虐,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支部都是一个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中兴沈阳商业大厦:保质量、稳物价、保供应,日消毒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中兴沈阳商业大厦迅速作出反应,制定《中兴商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购置防护用品84消毒液1300桶、空气消毒液80瓶、红外线体温计14个、酒精20桶、护目镜300个、一次性口罩2000个,一次性手套1000个、防护服10件等防护用品。

落实卖场消毒制度,对全厦楼宇按时定点进行全面消毒。加大空调新风给送量,加速空气循环,清洗、消毒空调过滤系统,确保室内空气优良。每日对员工入厦及离厦进行两次体温测试,对顾客进入商场进行体温测试,员工上岗佩戴口罩,禁止未戴口罩顾客进入商场。设立废弃口罩污染专用箱。加大卖场巡视,发现身体异样顾客,及时报告,采取应急措施。

为保障广大顾客在疫情防控期间所需的日常生活用品,中兴超市在此向沈阳市民郑重承诺:保质量、稳物价、保供应,日消毒。让沈城百姓过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贵友大厦:缩短营业时间,保证员工及顾客安全

自2020年1月23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情况加剧,商场客流明显减少,1月24日北京市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取消了春节档期的促销活动,要求店内餐饮、娱乐类商户暂停营业,以避免人员聚集,减少病毒传播途径。减少员工之间的密切接触,压缩营业时间,总部、门店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将确需到岗上班的员工人数控制到最低水平,并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安排员工居家办公,完成相应工作。

员工每天进入卖场前进行体温测量并且必须戴口罩,对店内区域按时消毒。各门店尽量减少开启的入口,并在入口放置大块地毯,每隔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对所有进店人员的鞋底进行消毒,进行体温测量,对不带口罩的顾客进行劝离。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企业在行动(五)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4日  所属分类:零售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