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企业在行动(七)

2020年新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并迅速蔓延全国,疫情的发生牵动着全国十四亿人民的心。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病毒无情企业有情,在疫情发生后,广大流通企业全力加大民生商品供应保障,积极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维护市场价格稳定等行动抗击疫情,对受到疫情重创的合作商户纷纷出台措施,与商户共担风险,攻克时艰。很多生产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自我救助的同时,均在第一时间为疫区捐款捐物、送去了抗疫物资。

疫情当前,条件所限,以下统计数据未能全面反映各企业为此次抗疫所做的贡献,在此,衷心感谢所有企业的付出。携手并肩,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合肥百货大楼集团:勇担使命,保障市场供应,助力武汉抗疫

 

作为省城的“大菜篮子”,百大周谷堆承担着保障全市人民供应保障的重责。在疫情形势严峻,全国延长春节假期、全市大部分商超关闭的情况下,百大集团勇担使命,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周谷堆农产品批发市场24小时值守,合家福超市、合家康配送公司及合家悦标准化菜市场春节期间全员加班,确保民生物资供应到位,为社会稳定贡献力量。在此特殊时期,合肥百大集团为稳市场,保供应,克服重重困难,积极采取了如下应对措施:

一、 加强蔬菜调运,组织蔬菜经营大户千方百计从全国各地组织货源,将海南、山东、福建、云南等省和省内各地蔬菜调运至合肥,确保蔬菜市场品类齐全。

二、 建立农产品应急储备,积极与周边生产基地保持联系,及时调剂供应,确保货源稳定。

三、 加大农产品质量监管及检测力度。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扩大检测品种及范围,严格执行“市场准入制”,严把质量关。

四、 维护市场稳定,合家福全省190家超市门店早上8点到晚上8点营业,通过紧急调运粮油米面、蔬果、消毒产品等热点物资,及时关注蔬菜价格等供需变化,每日推出两至三款一元菜品和五款平价菜品等方式,全力保障货品供应和物价稳定。

五、 加强运输配送。为生鲜农产品供应配送链中端的百大合家康,紧急招用一批社会临时分拣工人和租赁数十部运输车辆,满足分拣、装卸和配送需求,将“蔬菜一天一配”模式调整为“24小时响应”,最高日配送量近200吨,是去年春节同期8倍之多。

六、 全力做好消毒防护。针对服务网点和员工直接面向广大群众的特点,百大集团着力强化管控措施。紧急购置各类防护消毒用品,确保员工自身防护工作的有效到位。各营业点均设置体温测量点,严格要求员工上岗前均要戴口罩、测体温,严禁无故聚集。严格要求顾客戴口罩进场,并逐一进行体温监测。每日摸排统计市场全体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实行一日一报送制度;每日对办公场所、电梯间、卫生间等重点公共区域,使用84消毒液进行3次以上全面消毒并做好记录,确保办公环境的清洁通风;深入摸排近期与疫情重点地区有接触或居住小区出现疫情的员工情况,一经发现立即上报并进行隔离。

七、 综合运用小程序+终端门店+微信群+直播卖货等多平台实现线上线下无接触服务。

同时,在服务好本市市民的同时,百大集团还紧急组织总计300余吨的新鲜优质蔬菜驰援武汉,助力武汉抗疫。联合灵壁县种植户陈远昌向省立医院、市二院共捐赠5000斤莴笋和青菜,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鼓劲助力。组织党员突击队前往大圩镇,帮助当地60多家种植农户采摘生鲜蔬菜近20000多斤,解决蔬菜滞销问题。

百大集团合家福超市和合家悦菜市场共计负责为6家隔离点提供生活物资供应及配送服务。

组织抽调百货员工500余人支援合家福超市,切实解决合家福一线员工缺乏问题。公司建立24个企业对口支援合家福15个战区的工作机制,以多店对口一战区的方式,全力支持合家福超市的保供应工作。

集团组建一支由90名党员干部和职工组成的支援社区队伍,迅速下沉合肥市多个社区,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下,有条不紊开展出入小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劝导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服务工作。

 

郑州华联商厦: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捐款献爱心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之际,郑州华联商厦有限责任公司,率先行动,积极组织共产党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为打赢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尽责任、献爱心、做贡献。截至目前,郑州华联商厦有限责任公司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用于二七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用爱心,与全国人民一道,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做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郑州华联商厦建立疫情应急工作机制,提前购置医用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设备等防控物资,制定相关工作预案,做好假期值班安排,落实具体分工,做到责任到人,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勇挑重担 ,每天坚守在防疫工作第一线。党员带头,加大对疫情防治宣传力度, 做好个人防护和科普知识宣传,并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商厦周边过往没带口罩的行人赠送口罩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切实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疫情不停,爱心不止;众志成城,必跨艰险!

 

哈尔滨中央红集团:捐物资,保民生

哈尔滨中央红集团为哈尔滨市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保驾护航,为支援武汉医疗队捐赠箱包,为哈尔滨定点隔离医院捐赠食品,组织志愿者到超市一线服务。

当得知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作为专门接收新冠病毒肺炎重患定点医院后,哈尔滨中央红集团深知接下来医大的白衣天使们将面对怎样严峻的考验,疫情危机下的哈尔滨,太需要他们的守护了。为医疗前线的守护天使增强战斗力,让他们保持充沛的体力挽救更多病患,中央红集团用行动为抗疫勇士加油,2月13日,100箱(2000斤)的大羅新“黑土地非转基因大豆蛋白素食肉”,满载着哈尔滨中央红集团、五常大羅新食品公司全体员工的爱,抵达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群力院区,为奋战在抗疫一线劳累的医务人员补充能量,助力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阻击病魔。

同时集团保证商品不涨价、超市日用品供应货源充足、蔬菜水果品种齐全,保证市民生活需求。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企业在行动(七)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9日  所属分类:零售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