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企业在行动(八)

2020年新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并迅速蔓延全国,疫情的发生牵动着全国十四亿人民的心。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病毒无情企业有情,在疫情发生后,广大流通企业全力加大民生商品供应保障,积极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维护市场价格稳定等行动抗击疫情,对受到疫情重创的合作商户纷纷出台措施,与商户共担风险,攻克时艰。很多生产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自我救助的同时,均在第一时间为疫区捐款捐物、送去了抗疫物资。

疫情当前,条件所限,以下统计数据未能全面反映各企业为此次抗疫所做的贡献,在此,衷心感谢所有企业的付出。携手并肩,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大商集团:捐赠60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防控

1月28日,大商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关于抗击疫情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大连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6000万元,专项用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沈阳地区集团自疫情发展以来严格按照大商集团总部的要求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紧急部署10项具体工作,坚决响应政府号召,听从指挥,要求沈阳中街新玛特、铁西新玛特、于洪新玛特、千盛百货、鞍山新玛特、吉林新玛特、吉林百货大楼三城七店保证商品价格、商品供应、商品质量不出任何问题,精心做好保顾客、保员工、保服务、保安全等工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做出积极努力。并在特殊时期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服务承诺,全面消毒、充足供应、绝不涨价、线上配送、服务到家做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严防病毒,保障百姓生活需求,服务民生,承担社会责任。

落实全面保障防控疫情的措施,打造安心服务。为积极响应疫情的防控工作,沈阳地区集团已全面部署病毒防范工作并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防范措施,每日将对商场内所有公共区域通道、卫生间、电梯扶、办公区、后场、货架、购物车、门把手、空调管道、通风系统等设备设施2-3小时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处理;各店还配备了体温仪器,对促销、保洁、配送司机等全体员工每天测量体温,员工从入店起每日四次温度检测确保健康工作,顾客进入商场须由专业人员测温后佩戴口罩方可进入,要求全员佩戴口罩等全方位给予顾客、员工贴心保障,确保购物环境的舒适安全。

为践行承诺,稳定物价。1月30日为保障民生供应,沈阳地区集团积极筹备货源从外省调运大白菜30000斤,分别在沈阳中街新玛特、铁西新玛特、于洪新玛特、千盛百货四店新鲜上市,统一售价1.99元/斤,低于进价供应,保障市民需求,承担社会责任,得到政府和消费者的认可。

应对疫情地区集团要求各店增加天狗网线上商品种类,支持超市民生商品线上下单,邮寄到家。消费者配送无忧,24小时足不出户营造安全的购物保障和全新体验。

 

安踏集团:捐款捐物超3000万元驰援一线

2月11日,由高层挂帅的安踏集团抗疫指挥部一直密切关注抗疫前线的情况。在做好全集团全员防护工作的同时,安踏集团高层迅速决议,即刻调动旗下品牌的保暖装备,在24小时之内组织总价值2000万元的羽绒服、保暖卫衣,向湖北省武汉、黄冈、孝感、襄阳等多个疫情较严重的市县地区的一线医护工作人员进行捐赠,包括重点防疫医院及方舱医院所需保暖和生活装备,将支持近30000名医护人员,全力抗击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此次捐赠,安踏集团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将通过其在当地的机构,直接把医护人员所需衣物配送到疫区一线医院,确保第一时间到达。这也是继1月25日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现金之后,安踏集团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又一次捐赠。

2月17日,安踏集团再次通过相关机构向湖北重点疫情区黄冈的一家县级医院捐赠100万元现金购买负压救护车和医用消毒机,并直送到医院。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太多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和人道主义精神,他们的努力和奉献可歌可泣。作为社会的一员,在这场战疫当中,我们能够尽己所能地履行责任,同时守好企业、守好自己员工,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我们相信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向每一位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致敬!”

 

金利来集团: 情系荆楚,爱无隔离

 

疫情发生以来,金利来集团积极驰援抗“疫”一线,向医院医护人员累计捐赠抗“疫”物资。捐赠口罩超20万个,手套超6万双。2月12日,金利来为武汉医疗器械紧缺的15家医院捐赠200台医院专用的空气消毒机。

金利来集团主席曾智明先生在本次共抗疫情行动中,先后向有关机构和社会团体,个人捐赠金额610万港币用于支援防疫第一线。

情系荆楚,爱无隔离,金利来集团向每一位抗“疫”勇士致敬!

 

探路者集团: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疫情发生后,探路者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静亲自指挥,成立疫情物资应急响应小组,并决定捐赠价值500万的物资支援疫区。

1月26日,上千件套绒冲锋衣通过“疫区物资绿色通道”发往武汉。在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除一线的医护人员外,武汉的社区工作者们承担着全市市民的日常生活!武汉平均气温为0℃—9℃,一线社区工作者及卫生保障人员工作量大,冲锋衣将为他们保暖防雨,协助保证疫区秩序。

当前正处于春节返京人员高峰期,再加上前几天雨雪天气,各基层单位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坚守在门口值守的岗位上,做好返京人员及车辆登记工作、体温检测工作。为减轻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2月10日,探路者基金会向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256套折叠椅和保温水壶,以支持他们的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助战疫情,基层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了来自探路者集团的关怀,更加坚定了抗“疫”胜利的信心。探路者也将继续关注新型肺炎疫情情况和社会需要, 在第一时间施以援手。

 

三枪集团:暖衣暖心全力援助抗击疫情

 

疫情发生后,三枪集团积极驰援一线。2月5日,三枪集团响应国家防护服生产号召,党员、技术骨干迅速集结,克服各种困难,思想高度统一,经过夜以继日的作战,三枪集团实现了民用防护服生产能力从无到有的突破,并已初具规模达到日产8000件的产能。

2月10日,三枪筹集4000条全棉内裤和500套保暖内衣捐赠给上海驰援湖北医疗队。

2月14日,强寒潮、暴雪天气来袭,寒潮的侵袭让正在筹措为湖北抗“疫”一线单位捐赠保暖衣物的三枪员工更感急迫,三枪集团决定为湖北地区有需求的医院及抗“疫”相关单位捐赠40万套保暖衣物。经过不懈努力,三枪集团完成了需求征集、核实、物流确认等流程,首批保暖衣物已经运抵湖北省孝感市防疫指挥部,并分发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医疗单位以及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企业在行动(八)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9日  所属分类:零售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