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份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销售运行分析

(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

2018年5月份,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下降2.5%,增速低于上年同期7.8个百分点,且降幅相比上月也有所扩大。

从各主要品类商品销售增速情况来看:

粮油、食品类零售额同比下降1.6%,增速低于上年同期7.1个百分点。其中,食用油类、肉类和蛋类零售额同比降幅较大,跌幅均超过了10%。

服装类零售额同比下降3.0%,增速大幅低于上年同期11.4个百分点。其中,男装、女装和童装类零售额均呈现出同比下落态势。

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同比下降1.5%,增速相比上年同期回落了4个百分点。但降幅相比4月份有明显收窄。

家用电器类零售额同比下降3.8%,增速低于上年同期10个百分点。从各家电品类来看,除电暖器以外的其他小家电品类零售额均不及上年同期。

化妆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4.8%,是5月份零售市场唯一一个实现零售额同比正增长的品类;日用品类零售额同比下降2.2%。化妆品类和日用品类零售额增速也均不及上年同期水平。

如需了解入会详情请联系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处。电话:01058891096

您还可以通过关注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官方微信号cncic_org,及时了解行业最新资讯。

 

  • 2018年5月份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销售运行分析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5日  所属分类:月度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