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是对国内商贸服务行业进行市场信息采集加工、分析研究、提供咨询服务的资深权威机构,执行国家统计局批准的重点商业企业统计调查制度。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成立于1984年,系原商业部、国内贸易部、国内贸易局商业信息中心,是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的中央事业单位。信息中心致力于深入研究国内外市场发展趋势,大力发展信息产业,开展广泛的信息服务与交流,为政府提供制定宏观经济政策的参考依据、意见及建议,为企业提供宏观和微观等方面的信息咨询服务,同时定期向全社会公布市场销售统计结果,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拥有先进的信息系统网络、信息技术、丰富的信息资源,拥有涵盖信息全面、系统、数据时限长、功能强的大型流通市场信息数据库,包括:“流通市场商品信息数据库”、“商品流通市场基础信息数据库”(包括从1949年建国以来的相关数据)、“商品交易市场基本情况信息数据库”、“连锁零售和餐饮企业信息数据库”,“消费品市场品牌商品销售情况数据库”等。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定期发布的信息资料、报告有: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月度统计分析监测资料;消费品市场品牌商品销售占有率报告;《中国零售业发展报告》;全国大型零售企业暨消费品市场年度监测报告;中商大市场月刊;以及服装、家电、化妆品、食品、洗涤用品等专业市场分析报告。每年定期举办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自1992年连续每年举办)。每月出版《全国流通经济》杂志和《现代商业》杂志2个期刊。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具有较强的信息、技术和人才资源优势,立足于信息采集加工、分析研究、提供咨询服务等方面,以咨询、网络、研究报告和期刊等方式,服务政府、行业、企业和社会。我们将秉持着“求实、进取、诚信、创新”的理念不断开拓前行,为建设和谐社会、加快经济发展转变方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中心简介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12日  所属分类:中心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