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时尚消费月完美收官

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的为期一个月的北京时尚消费月活动于2019年11月19日落下帷幕。活动以“品味消费在北京,时尚畅享每一天”为主题,联合了三里屯太古里、朝阳大悦城等全市范围内40余家大型商场及购物中心,浪琴、爱慕、星巴克、言几又等100余个知名品牌、近600个品牌门店共同参与,期间推出了咖啡兴趣杯测活动、星萌骑士嘉年华、“时尚北京竞在此刻”城市挑战赛、时尚夜跑、Hi Fashion移动集群店等40余项活动,辐射潮流服饰、美容化妆、珠宝首饰、数码科技、名品汽车、时尚培训等十大行业。11月19日下午北京时尚消费月闭幕仪式在隆福大厦举办,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李殿禹受邀出席闭幕仪式并发表致辞。

李殿禹主任在致辞中提到,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实现商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消费在经济发展中的基础作用和“压舱石”、“主引擎”作用,是当前流通业的重要任务。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出台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强调了促进流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推动传统流通企业创新转型升级,改造提升商业步行街,加快连锁便利店发展,优化社区便民服务设施,拓展出口产品内销渠道,满足优质国外商品消费需求,增强流通领域有效供给能力。国务院颁布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这些举措,都是要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着力满足广大居民不断升级的需求。

李殿禹主任表示,北京时尚消费月活动联合了众多零售企业、品牌企业参与,期间积极开展了惠民生、品创意、学文化、促健康、享时尚的消费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金秋时节掀起京城时尚消费热潮,让消费者乐享“触手可及”的时尚购物体验,丰富了人民群众的休闲生活、推动了夜经济的活力、促进了北京消费市场的繁荣。

李殿禹主任指出,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但我国经济运行总体是平稳的,消费品市场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在向品质消费的大趋势下,在商品消费和服务性消费上,高品质的品牌商品、品牌服务、品牌零售店,仍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李殿禹主任希望各商家、品牌企业在培育中高端消费市场、推动服务消费提质扩容,点亮夜经济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发挥商业文明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做出成就。同时也希望北京市能够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实实在在的消费体验,推动北京的商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闭幕式上,北京市商务局消费促进处副处长彭峰作了2019北京时尚消费月总结报告,介绍了北京时尚消费月的开展情况,总结了今年举办的春秋两季北京时尚消费月在规模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上的变化,以及活动的影响力、传播力为推动北京商业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文生发布了2019年北京时尚魅力消费报告,从2018年北京商业消费市场全貌、北京与上海购物中心的对比、北京重点商圈特点,以及北京营商环境优化建议四个方面,以详尽的数据进行了解读。

闭幕式上,参加北京时尚消费月活动的商业企业、品牌企业代表也进行了分享。

  • 2019北京时尚消费月完美收官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0日  所属分类:行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