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消费者对国产品牌认可度进一步提升

“冬奥热”带动国产体育品牌消费攀升、国潮商品圈粉“Z世代”、一批老字号跨界“出圈”……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李殿禹表示,近年来,随着国货品牌不断创新,不少品牌迎来爆发式增长,我国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认可度进一步提升。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李殿禹在2022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发布会上展望消费新趋势。(受访对象供图)

在22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发布会上,李殿禹指出,近年来,国货在品质不断提升基础上,更加注重时尚感和功能细节的提升,人们对国潮消费的热情与日俱增,消费者普遍更加支持国货发展。

近年来,国产品牌线上销售表现可谓十分亮眼。2021年抖音电商国货品牌销量同比增长667%;虎年春节期间,京东国风“IP”礼盒订单量同比增长超300%;去年“双11”期间,多个老字号淘宝直播间成交额突破百万元。

“中国品牌提前布局线上渠道,目前渠道优势较为明显。”李殿禹说,多重因素推动下,我国消费者对国产品牌认可度进一步提升,未来国产品牌要持续通过产品和模式创新,进一步推动消费升级进程。

李殿禹还指出,近年来,侧重价格优势和侧重品质感的高性价比零售业态不断创新,满足消费者用较低成本获得新商品、新服务体验的尝新需求,以及对高品质简约生活的追求。此类零售业态的崛起,将为我国消费市场带来更多元化的创新消费体验。

此外,根据当天发布的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数据,2021年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9.4%,其中,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同比增长39.8%。据估算,大型零售企业大部分商品品类零售额尚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 新华社: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消费者对国产品牌认可度进一步提升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5日  所属分类:市场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