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汇报

2019年7月1日到7月5日,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学习地点在华天大厦会议室,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副主任曹立生同志主持,副处级(含)以上在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为期五天,采取上午集中学习交流讨论、下午自学消化分析的形式进行。学习期间:重点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第三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六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第七章“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 第九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第十八章“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学习周第一天,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明确了党员的初心就是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每个党员都应该牢记组织赋予我们的这一历史使命,为之不懈努力。曹立生同志结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要求和自身的工作体会,深刻阐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使参加学习党员同志们意识到不管是从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角度、还是从中心发展的角度,以及个人成长进步的角度,大家都应该增强党员意识、党性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接下来几天的集中学习过程中,曹立生同志指导、引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重要章节。给大家上了一周深刻、生动、务实的党课。曹立生同志把自己理论学习的心得感悟和工作多年的切身体会相结合,带领党员同志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党员同志不仅对党在制定国家大政方针时以民为本的宗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市场流通领域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有了清晰的认识。并对党员干部在学习理论知识,做好本职工作等方面传授自身的方法和经验。教导党员同志要多读原著,多写体会,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要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求党员同志认识到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解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全体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们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学习,在思想上都得到了很大提高,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汇报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所属分类: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