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商业零售百强名单发布

2019年9月6日,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开幕式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召开。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李殿禹、党委书记副主任曹立生、总经济师陆培红率队参加此次盛会。9月7日,在中国流通业政策解读及信息发布专场会议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2018年我国零售百强企业销售规模达到7.35万亿元,同比增长20.5%。电商对百强零售企业整体销售增长的贡献率为86.2%,较上年提高3.2个百分点,是百强增长主要驱动力。与此同时,线上线下融合进一步深化,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曹立生指出,我国零售业发展将呈现四大趋势:一是以新技术带动新体验新需求。现代信息技术将推动新的消费需求增长、促进零售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新产品,新场景和新的消费模式;二是以服务性消费带动商品消费。零售业将加快与旅游、体育、文化、娱乐、健康、养老等产业融合发展,在满足服务消费需求的同时,带动更高质量的商品消费,增加服务性收入;三是以社区商业的特色化满足消费者差异化需求。针对我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社区零售将改变千店一面的经营方式,充分融入文化元素、人文情怀,打造特色突出、有温度的社区商业;四是网上商品销售以品质促进消费。网上商品销售竞争将从流量增量转向流量存量,从低价、规模竞争的粗放发展,转向品质、效率竞争的高质量发展。

附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


  • 2018年中国商业零售百强名单发布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7日  所属分类:零售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