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洗发护发品品牌销售分析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监测数据, 2021年7月份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以百货商场为主)洗发护发品类前十品牌市场占有率排名保持稳定态势,品牌分别是:海飞丝、清扬、潘婷、飘柔、沙宣、阿道夫、欧莱雅、力士、滋源、多芬,市场集中度合计为54.64%,同比下降0.32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75个百分点。

本月海飞丝、潘婷、欧莱雅市场综合占有率同比分别增长1.31%、1.06%、0.7%。从产品功效看,去屑、滋养、成分天然,安全无害不刺激头皮等基础护理的产品销售是主流,而随着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脱发问题越来越受消费者关注,防脱生发产品的需求高速增长。从消费人群看,23-28岁的年轻一代群体是消费的主力。而不可忽视的男性消费者、中老年消费者市场也有较高的增速。此外,在懒人经济下, 一些免洗便捷产品、洗护合一的便捷防护清洁喷雾势必成为消费趋势。

国内头发护理市场将近90%都是基础的洗护发产品,而高端产品需求高,市场占比也在不断提高。消费能力的升级主要体现在中高端价位的产品上,而具备品质和高端体验的商品受到青睐,如具有香氛、空气感概念的商品以及包含精油、鱼子酱等高端成分的商品都有爆发式的增长。现阶段,消费者对洗护产品的需求趋向细分化和多元化,对于修护、柔顺、去屑、烫染、防脱等不同功能的洗护有不同偏好。

 

  • 2021年7月洗发护发品品牌销售分析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所属分类:专题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