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清洁洗涤剂品牌销售分析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监测数据, 2022年4月份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以百货商场为主)洗涤用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上涨23.18%。其中二线城市洗涤用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上涨29.81%,明显高于其它地区。

前十品牌包括立白、蓝月亮、超能、雕牌、白猫、威露士、滴露、威猛先生、奥妙、金纺,市场集中度合计为53.76%,同比下降1.01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17个百分点。

前十名品牌中,奥妙和滴露品牌表现较好,市场综合占有率同比分别上涨2.08%、1.33%。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天然环保、绿色安全、无刺激等绿色健康特点成为了消费者挑选清洁洗涤剂产品的重要标准,众多大品牌商以迎合消费趋势,提高消费者购买欲望,将“99.9%除菌”等字眼突出在产品包装醒目位置。

消费者对清洁洗涤产品已经不满足于基础功能,不仅对产品功效的诉求更加精细化,对于使用体验也更加注重。目前市场上清洁洗涤剂功效愈加专业化,针对清洁对象的品类、材质,清洁洗涤剂的功能划分更加精细,清洁产品采用功能各异的多种表面活性剂,依照不同洗涤对象开发不同的品种,拓展产品功能,推动产品升级,构建清洁洗涤用品消费新生态。如蓝月亮先后推出除霉去渍剂、油污克星泡沫等清洁洗涤剂,以帮助消费者解决浴室霉斑、厨房重油、水垢等清洁难题。

总体来说,清洁洗涤剂伴随着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不断提质升级,带给消费者的是更细化的分类品种、更便捷的使用方式,更有效的清洁功能、更环保的科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