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洗发护发品品牌销售分析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监测数据,2022年8月份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以百货商场为主)洗发护发品品牌前十名包括海飞丝、清扬、潘婷、飘柔、沙宣、阿道夫、欧莱雅、力士、滋源、多芬,前十名品牌市场占有率合计为51.71%,较去年同期下降3.85个百分点,环比上升1.39个百分点,依旧保持较高的市场集中度。前十品牌中,力士、清扬品牌本月表现较好,市场综合占有率同比增长0.51%、0.28%。

随着消费者对精致生活要求的不断提升,洗护发市场展现出很大潜力,整体洗护发消费呈上升态势,消费者已不满足于一瓶洗护走天下的基本需求,高端化、精细化、全链路美护发、护肤式护发成为新风潮。

从消费人群看,以中高购买力女性、新锐白领、资深中产和精致妈妈为代表的一二线城市女性是高端洗护发产品消费的主力军,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消费者对于高档品牌SISLEY、卡诗的洗护发产品比较青睐,在一线城市市场综合占有率比重较高。

在细分品类方面,功能性洗发水、护发精油、头皮精油、洗护套装、头皮预洗五大类别产品市场潜力较大。越来越多消费者认为从头皮发根到发梢发色的护理都很重要,在要求控油去屑、蓬松丰盈、柔顺光泽等基础功效的同时,对舒缓抗炎、头皮抗衰、防脱育发等进阶功效需求更加强烈,头皮护理、高端洗护、染护一体、滋养顺滑、精准去屑等产品市场呈现良好增长趋势。各大品牌意识到此赛道带来的机遇,争相发力顺应趋势满足用户更加精细的需求。

  • 2022年8月洗发护发品品牌销售分析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所属分类:专题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