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女性内衣品牌销售分析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监测数据,2023年5月份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以百货商场为主)服装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30.53%,针织内衣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8.69%。

从5月份品牌数据来看,在监测范围内女性内衣商品零售平均价格与去年相比有所上涨。平均价格在400-600元之间的品牌综合占有率相较去年增长8.13个百分点,平均价格在100元-200元之间的品牌综合占有率相较去年下降7.38个百分点。

2023年5月前十位品牌包括爱慕、曼妮芬、安莉芳、古今、华歌尔、黛安芬、欧迪芬、伊维斯、爱美丽、La Clover,其市场品牌综合占有率合计为55.16%,与去年相比增长5.67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增长1.13个百分点。其中安莉芳本月市场综合占有率相较去年增长1.46%。

在消费升级、她经济等时代背景下,女性消费者对内衣穿着体验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内衣选择逐渐走向功能性与舒适性、美观性并存的高质量需求。消费者日趋多元的消费需求催生出诸多垂直细分化的内衣品类。舒适度更高的无钢圈品类和购买决策链更短的通杯尺码、无尺码品类近年来增长迅速。

随着内衣市场的不断变化,一些互联网新锐品牌Ubras、蕉内、有棵树、内外等也纷纷开起了线下零售店,并且对产品卖点、场景融合、品牌价值进行升级,刺激了消费欲望和需求,从而获得高速增长,进一步推动了女性内衣市场的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