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商业联合会领导携手会员单位走进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话发展

2024年4月2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商业联合会领导携手20多家会员单位走进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春暖花开 商机勃勃”的零售业发展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聚焦于加强沟通、提升信心和推动行业发展,探讨了新消费时代下零售市场的增长潜力与创新策略。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党委书记曹立生、中心主任李殿禹、副主任马铭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北京市海淀区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魏波主持。

李殿禹主任首先对北京市海淀区商业联合会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发展历程,中心在市场监测、数据分析、商业咨询和信息服务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以及中心在促进商业信息交流和支持行业发展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他表示,希望今后与北京市海淀区商业联合会加强信息交流,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处处长王欢向与会者介绍了2024年1-2月份我国消费品市场的运行情况,以及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的销售数据。王处长表示,尽管市场面临诸多挑战,但消费品市场整体呈现出稳步恢复的态势。特别是线上消费的快速增长,以及部分升级类商品和大宗商品销售的良好表现,服务消费的持续快速增长也为市场注入了活力。她在分享中指出,通过优化供应链、创新服务和产品,以及有效利用节假日等时机进行促销活动,消费品市场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海淀区商业联合会会长丁晓丹对海淀区消费市场的状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强调了春节期间市场的稳定增长,尤其是在汽车消费领域,新能源汽车的占比提升,二手车市场以置换为主,贷款购车成为主流。她还提到,随着海淀区新增商业设施的不断完善和发展,该区的商业吸引力和区域竞争力不断提升。丁会长表示,海淀区商业联合会将持续推动商业创新和服务升级,促进海淀区及北京市的经济发展。

北京天福号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刚在研讨会上展示了天福号如何坚守传统酱卤技艺的精髓,不断创新和适应市场变化,成功地将中华美食文化的深厚底蕴与现代消费者的需求相结合,实现了企业的持续发展和文化的传承,也增强了消费者对于传统美食文化的信心和认同感。

美团闪购LAK超市业态全国负责人霍珊分享了美团闪购如何通过丰富的产品种类、高效的物流配送、创新的服务模式以及对消费者痛点的深入理解,实现了在即时零售领域的快速增长和市场领导地位。霍珊的分享不仅展示了美团闪购在即时零售领域的创新实践,更为行业同仁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总经理王虹、王府井集团北京区副总经理刘炜、长安商场总经理李春晖、天虹北京公司总经理邓江等零售业领导者,针对自身企业的状况和未来发展分享了各自的见解与经验。此外,来自北京城乡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清河万象汇、西单商场、北京苏宁易购、领展中关村营运、fudi超市等多家知名零售企业的领导及西贝集团、北京绿色苹果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也进行了分享,共同探讨了如何扩大消费、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及通过品质创新和提升服务来增强消费信心。

此次研讨会为行业人士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企业家们表示,本次交流研讨会让他们收获了丰富的信息,增进了相互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彼此间的感情,期待下次活动的举办。

  • 北京市海淀区商业联合会领导携手会员单位走进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话发展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7日  所属分类:行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