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发布

2018年3月30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18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大会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新时代,进一步做好信息服务工作,为我国品牌品质的提升,为促进消费、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有: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中国洗涤工业协会理事长郑舞虹、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陈少军、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首商集团董事长傅跃红、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韩建国、郑州百货大楼董事长朱朝霞、安莉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鹿群、波司登国际服饰(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晨华、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江黎蓓、京东集团数据研究院院长刘辉、汇纳科技董事长张宏俊、国美零售控股公司公关中心副总监安宓等商业企业和品牌企业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皮革协会等行业协会代表;以及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人民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食品报网、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中国商报、纺织服装周刊、中国质量报、中国消费者报、中华工商时报等媒体的朋友们。大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曹立生主持。

大会首先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致词。姜会长指出,新时代给零售业提出了新要求。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商业统计和大数据跟踪,以促进品牌良性发展和工商共赢为目标,更好的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推动我国商业品质提升,为我国消费品市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希望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生产企业、零售企业对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市场调研、信息统计等工作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开创消费品市场新局面。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 姜明

接下来,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消费经济运行状况及2018年发展趋势”,他从七个方面,用大量数据和精准案例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 王耀

接下来,会议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领先品牌(部分品牌)。(名单后附)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 曹立生

随后,上海汇纳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据资产管理总监杨进参代表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与汇纳科技联合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实体商业客流趋势报告。

上海汇纳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据资产管理总监 杨进参

小米谷仓生态链研究院院长洪华分享了消费升级与小米生态链经验。

小米谷仓生态链研究院院长 洪华

 面对消费升级快速变化的多样化、多层次化、多方面化的需求,如何提升品牌、提升品质是一个令人深思的话题,元一智库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鉄丁以全新角度,为大会分享了“品牌的进化——消费升级大潮下的品牌重建5大趋势”。

元一智库创始人、董事总经理 鉄丁

发布会在高度的思想碰撞和专业的数据分享中告一段落,当日下午,大会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考察京东集团的新业态,令参会代表、嘉宾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附:2017年度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领先品牌(部分品牌)如下:

  安莉芳、波司登、三枪、爱慕、浩沙、铜牛、恒源祥、雅戈尔、九牧王、七匹狼、水孩儿、巴拉巴拉、庄子、珍贝、金利来、罗蒙、开开、杉杉、杰奥、坦博尔、雪中飞、鸭鸭、雪伦、歌力思、维格娜丝、赛斯特、雅莹、比音勒芬、雪竹、探路者、依波、洋河、古船、雨润、福临门、王老吉、蓝月亮、老庙、亚一、艾美特、万和、格力、海信、美的、海尔、方太、心相印等。

您还可以通过关注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官方微信号cncic_org,及时了解行业最新资讯。

  • 2018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发布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3日  所属分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