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未来商业论坛在厦门圆满举办

2020年9月17日,第十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第3届厦门国际智慧零售产业博览会上,由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和司南创新(北京)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0未来商业论坛(厦门)峰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李殿禹主任出席并致辞。

李殿禹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汛情使我们的生产、生活、市场节奏一度被打乱,而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又增添了较多的不确定性,我们的消费市场、零售行业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得到了有力保障,生产生活秩序总体恢复,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稳步推进,市场主体的活力在促消费、扩内需的政策下逐渐释放,我国消费品市场逐步回暖。

李殿禹主任表示,今年以来,消费新动能的快速发展成为市场最大的亮点。疫情下人们的线上消费习惯得到培养和强化。网购用户人群扩大、购物黏性增强,生鲜电商、门店到家等在线零售业态迅速壮大。

李殿禹主任指出,尽管国内外经济环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中国经济依靠外部需求拉动内部增长的局面受到严重挑战,但是,我国拥有世界最大中等收入群体和超大规模消费市场的巨大优势没有改变。一个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在加快形成。我国商业将伴随消费升级的大趋势,迎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品质化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民、商务部国家高端智库专家向欣、匹克体育CEO许志华、国家发改委咨询委员会委员王耀、北京超市发董事长李燕川等30余位业界专家从消费模式、消费供应链、消费新赛道、5G驱动零售迭代等方面分享商业消费观点。

同时,论坛还举办了巅峰对话、圆桌论坛、压轴辩论等精彩环节,让与会代表进行思想理念的碰撞交流,使参会者受益良多。

  • 2020未来商业论坛在厦门圆满举办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所属分类:行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