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参展第十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第3届厦门国际智慧零售产业博览会

2020年9月16日-18日“第十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第3届厦门国际智慧零售产业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本届大会暨展会以“新机遇、新需求、新模式”为主题,为行业发展搭建高端开放、前瞻务实的思想碰撞、交流合作的平台,持续推动零售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提升科技转化率,搭建与完善企业生态链,以消费升级驱动推进零售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参展了博览会。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贸促会原会长姜增伟、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副会长王民、傅龙成等领导莅临中心展台指导,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李殿禹对中心的业务进行了全面介绍。各位领导对中心各项业务的有序开展及消费统计数据给零售企业带来的参考助益表示肯定和赞许,鼓励中心要指导和帮助零售商业和品牌企业有效运用消费大数据并将智能零售业务在行业内广泛推广,推动线上线下业务融合,满足新形势下的消费需求。

中心展台体现了数字时代的科技力量,通过智能客服与售卖机器人、智能共享婴儿车、无人自助兑礼机、AI智能营销屏等,结合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应用IOT设备,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智能商业场景为主线,以视频展示、语音播放为辅的形式最好诠释了商业场景全域数字化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观展人员体验。展台陈列的《中国零售业发展报告》和《全国大型零售企业暨消费品市场监测报告》等资料备受关注,许多专业观众翻阅、咨询。中心与华润商业数字创新部共同展示“虚实融合‘数字现实’科技的购物中心沉浸式AR体验”也吸引了许多专业观众的兴趣,大家纷纷驻足咨询。展区展示了华润商业数字创新部基于华润商业购物中心的智慧商圈环境,利用华为5G技术,在一点万象数字化平台上实现3D Map、VPS定位及导航、高精度、沉浸式的AR内容交互体验,解决商圈、商场弱GPS环境下准确定位与导览升级等问题,极大增强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实现从传统商业到智慧零售的升级。

 

  •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参展第十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第3届厦门国际智慧零售产业博览会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所属分类:行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