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29届)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发布会在京圆满举办

2021年4月22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第29届)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发布会”在京举行。会议发布了2020年我国消费品市场的运行情况和2021年消费品市场发展的趋势、2020年度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党委书记曹立生、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李殿禹等主办方领导,与国际广告协会副主席、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国家发改委服务业咨询委员会委员王耀、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傅跃红、山西省零售商行业协会会长王仂、北京新燕莎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杰、北京翠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红平、波司登国际服饰(中国)有限公司 集团副总裁王晨华、梦洁集团执行董事长李菁、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如、安莉芳(中国)服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集团战略副总经理鹿群、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玉玲、杭州英涉时装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刘坤能、上海罗莱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办总经理刘阿梅、中粮粮谷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栋、比音勒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阳、天津柯利亚诺时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贾淑萍、湖州珍贝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金玉、雪伦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春尧、北京嘉曼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琳娜、北京古船食品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赵爱华、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传播中心总经理曾立群、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公共关系中心总经理甘泉等商业企业、品牌企业及媒体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与消费品市场取得成绩,阐述了消费品市场呈现出的新特征和新趋势。姜会长表示,中国商品市场销售统计结果发布会至今已举办29届,历时近三十年,充分见证了我国消费品市场的发展,会议发布市场情况,研判未来走势,对改善消费环境、推动传统消费升级,加快新型零售模式、零售业态创新有着重要而积极的促进意义。今后,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仍将以畅通国内大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宗旨,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行业组织力量,持续致力于全面促进消费,拉动内需,与各企业共同谱写未来零售市场提质升级、加快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党委书记曹立生发布2020年度中国消费经济运行状况及2021年发展趋势。曹书记用大量详实数据总结分析了“十三五”期间我国消费品市场的发展状况,从消费特征、消费趋势、消费环境等多个方面深度解读了2020年度我国消费品市场、零售市场,以及纺织服装、家电、食品、洗涤日化市场的发展状况,预判2021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10%以上。

会议还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2020年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我国取得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十三五”规划重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占全球经济比重预计超过17%。这一年,以波司登、安莉芳、蓝月亮、雅戈尔、七匹狼、罗莱、梦洁、爱慕、九牧王、杉杉、罗蒙、铜牛、三枪、恒源祥、珍贝、鹿王、比音勒芬、INXX、李宁、水孩儿、雪中飞、雪伦、歌力思、柯罗芭、海尔、万和、古船、福临门、雨润、维达、立白、护童、老庙、亚一等为代表的众多品牌企业,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积极践行科技创新、品质提升、转变经营模式等方面,发挥品牌引领消费的作用,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为推动中国消费品市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国家发改委服务业咨询委员会委员王耀、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如、上海罗莱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办总经理刘阿梅、杭州英涉时装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刘坤能、中粮粮谷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栋等分别从新格局新消费、消费升级、品牌创新营销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 2021(第29届)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发布会在京圆满举办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所属分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