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旅游运动鞋品牌销售分析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监测数据,2022年7月份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以百货商场为主)鞋类商品零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87%,其中旅游运动鞋类商品零售量同比下降12.23%。

从7月份品牌数据来看,随着生活水平不断上涨,在监测范围内旅游运动鞋品牌零售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略有上涨,平均价格同比增长8.41%。平均价格在800元以上的的品牌综合占有率同比增长3.77个百分点,平均价格在400-600元的品牌综合占有率同比下降5.5个百分点。

2022年7月,旅游运动鞋品牌前十名包括NIKE、adidas、李宁、斯凯奇、安踏、FILA、乔丹、三六一度、New Balance、特步,前十名品牌市场占有率合计为56%,较上年同期下降2.0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3.04个百分点,依旧保持较高的市场集中度。从单店销售看,FILA品牌单店平均销售额较高。

我国愈加重视国民身体素质提升及相关体育产业的发展,推出众多运动行业相关政策,扩大体育消费,发展健身休闲,户外运动等体育产业,多维度、高质量的绿色发展模式成为十四五期间体育产业发展的目标,对刺激运动品牌消费起到积极作用。

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运动鞋功能要求越来越高,消费者更加看重科技功能性产品,国产品牌重视科技研发,不断地将新材料、新工艺引进运动鞋制造中,为国产品牌产品的科技升级打下良好基础,从而提升了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可度。国内品牌在对本土文化、营销方式的理解上更加深入透彻,贴合消费者心理,全方位为品牌注入影响力。李宁、安踏、三六一度品牌公布的2021年财报显示,李宁集团营收上涨56.1%,安踏主品牌全年收入涨幅52.5%,三六一度营业额同比增长15.7%,国产品牌业绩明显上涨。中心监测数据发现,2022年7月李宁、安踏品牌市场表现较好,市场综合占有率同比增长0.66%、0.57%。

我国旅游运动鞋行业在政策、关联产业和市场消费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有望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