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女包品牌销售分析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监测数据,女包品牌商品零售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平均价格同比下降17.84%。平均价格在1000-1500元的品牌综合占有率同比增长7.21个百分点,平均价格在500-1000元的品牌综合占有率同比下降5.48个百分点。

2022年9月,女包品牌前十名包括COACH、金利来、沙驰、DISSONA、皮尔卡丹、FION、HR、BALLY、Tory Burch、明治,前十名品牌市场占有率合计为42.16%,与上年同期相比集中度提高了1.83个百分点,环比增长2.25个百分点。其中FION市场表现较好,市场综合占有率同比增长0.71%。

在快节奏的生活工作背景下,女性悦己消费增加,无论是出于工作、社交场合需要,还是犒赏自己,追求生活精致、幸福感,女性都对箱包需求度有了更大的提升。同时根据个人风格和不同的社交场合进行选择不同包款,根据潮流的不断变化添置新品,这种消费习惯已成为都市女性日常搭配共识。

女包消费者特征较为明显,消费替换意愿强,非刚需性消费较多,不同层次消费者都有购买需求。新冠疫情的长期持续导致海外游受阻,国际知名品牌箱包在国内市场火热,各大品牌热款爆款包型出现需要排队、配货等购买现象。从整体看,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高端消费回流,内地的奢侈品消费呈现量减质提的趋势。同时,高档优质国货也成为女包市场主要增长点之一,女性消费者追求品质、寻求情感认同、呈现出个性化、高端化、体验化的消费特点。国内领先品牌有针对性的进行设计、营销,在不断细分的新消费品牌和不断打开的多场景消费之下,迎来新的成长空间,DISSONA、金利来、FION等国内高性价比女包品牌发展契机良好。

  • 2022年9月女包品牌销售分析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所属分类:专题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