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国商联党委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要求,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党委于2023年8月29日上午召开了信息中心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商联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民(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组员崔川[副秘书长、办公室(党办)主任]出席会议并全程督导。信息中心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曹立生同志主持。
会前信息中心领导班子认真准备,专门组织集中学习、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曹立生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会议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重点方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曹立生首先代表信息中心领导班子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对照检查6个方面重点问题,原因剖析及提出整改措施。曹立生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李殿禹同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主任陆培红同志,党委委员、副主任马铭清同志,党委委员、处长朱宝同志分别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曹立生带头对每位班子成员进行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批评坦率、诚恳、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王民会长对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班子成员抓好学习、不断学习,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并通过学习树立责任意识,全局意识。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带好队伍。加强队伍建设,加速培养年轻人,让年轻人要在工作中成长起来,在干事中得到锻炼。三是做好问题整改。措施要切实可行,要发扬民主,多听群众职工意见,发挥群众智慧。整改要看到变化,看到效果。信息中心要继续提高能力,积极研究开拓创新,进一步形成信息中心优势和竞争力。

曹立生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商联领导现场指导督导,王民会长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对信息中心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指导性很强,我们班子要坚决做好贯彻落实。一是我们要不断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拥护“两个确立”的坚定性、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以理论上的成熟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和行动上的自觉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伟力,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运用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辨正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的能力,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真正落实出符合中央精神要求的实效。三是按照指导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以严谨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细化整改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把整改效果落到实处,努力推进信息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稳步高质量发展。

  •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31日  所属分类: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