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委举办迎“七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2023年6月30日,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举办迎“七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首先,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殿禹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这个环节,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政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宣誓后,大家集中学习了“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有了更系统、更深入的认识。

之后,李殿禹副书记以“学思想,强党性,促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宣讲党课,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点,并结合中心实际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他指出:2023年是疫情后中国经济恢复增长的关键时期,面对多重挑战和困难,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建理论武装头脑,促进中心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一要认真学习和运用“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实践经验,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补短板强弱项。三要发挥中心对消费品市场长期研究积累的优势,关注消费品市场的新热点、新特点、新需求、新趋势、新变化,努力提高我们的统计数据质量、分析质量、政策建议质量。四要在构建国内大循环、引导和扩大消费、推动消费品市场的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中心应有的作用。

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在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