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联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引导中国商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9日下午,中国商联党委组织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中国商联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常委、监事长,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国商联部门负责人,各党组织负责人、纪委负责人、党务联系人,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和代管协会秘书长及以上人员共160余人参加学习。

此次讲座邀请了清华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央党校党建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超作专题授课。张超教授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问题导向、主要内容、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定位和地位。张超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代表着马克思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目前阶段发展的最新成果、思想高峰,是改变中国、影响世界、引领时代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讲座受到同志们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大家一致认为,张超教授的授课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论述精辟。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领悟了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同志们表示,要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自觉做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为商贸流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商业联合会